勞資關係

社會經濟的繁榮需仰賴各行各業營運發展,企業之運作更繫諸於每位員工提供之勞務,是以員工可謂是企業之重要資產,維持良好勞資關係等於穩定投資企業未來發展。

但現今社會因產業變遷,新興產業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企業卻宥於「繁雜的勞動法令」、「難以注意的主管機關函釋」、「分歧的實務見解」及「企業文化之特殊性」等因素,導致難以遵循或不慎違反相關勞動法令,進而衍生出許多如「短付加班費、資遣費及退休金」、「違法解僱及資遣」及「未投保勞、健保」等勞資糾紛,不僅造成勞僱雙方關係緊張,影響企業形象,更可能導致企業受有行政、民事及刑事責任,甚至造成營運制度嚴重衝擊。

本所勞資專業團隊對各行各業不論從「事前審閱勞動契約、協助制訂工作規則、提供教育訓練預防勞資爭議發生」、「事中發生勞資爭議提供法律分析意見」到「事後提出完善方案,解決勞資爭議避免重蹈覆轍,走向勞資和諧」等均具有豐富處理經驗,勢必能成為企業最信賴的夥伴,一同共創勞資雙贏。